警政時報

泰達幣交易遭搶527萬真鈔變假鈔|信義警疑幣商自導自演謀財

我要分享
嫌犯被依強盜罪移送法辦。(記者林金聖翻攝)
嫌犯被依強盜罪移送法辦。(記者林金聖翻攝)

【警政時報 林金聖∕台北報導】

大同分局虛擬貨幣強盜案遭以加重詐欺案輕辦之後,信義分局在上周日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松山車站北二門前發生強盜案件,立即指派線上警網前往現場,經警初步詢問發現又是虛擬貨幣泰達幣交易時遭2名犯嫌持刀搶走527萬及IPHONE手機等財物。

信義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陳櫸林說明案情。(記者林金聖翻攝)
信義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陳櫸林說明案情。(記者林金聖翻攝)

信義分局調查指出,2名男子是在通訊軟體上約定交易虛擬貨幣(泰達幣)買賣,雙方約定在松山車站北二門進行交易,就在進行交易時,突遭2名持刀嫌犯搶奪交易雙方持有之新臺幣現金527萬及IPHONE手機等財物,2嫌得手後迅速搭乘計程車逃逸。

信義分局接獲報案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擴大調閱犯嫌逃逸路線之監視器畫面,經鎖定犯嫌身分後,報請臺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隔日準備拘提趙姓及許姓2名強盜犯嫌到案前,2嫌竟帶著當時行搶到裝有527萬元的手提袋至北檢投案,離奇的是,強盜所得的現金全都變成假鈔。

警方表示,根據買賣雙方苦主表示,當時有驗過鈔票,但還來不及匯出泰達幣就遭2名歹徒持刀搶劫,警懷疑這是場幣商自導自演策畫出的一齣戲,目的就是要謀取527萬元現金,由於涉案情節重大,經檢察官聲請羈押獲准,全案將持續向上溯源,以釐清是否有幕後犯嫌涉案。

信義分局呼籲:「從事買賣、投資,務必尋求正常金融機構管道,避免私下交易」,警方對於任何犯罪,將秉持除惡務盡、嚴查究辦之精神,追查到底,並加強檢肅掃蕩各項重大犯罪行動,持續執行掃黑、肅槍、打詐、緝毒等工作,以淨化社會治安,使民眾能有安全、安心的生活環境。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