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警方成功阻止誤信詐騙集團|被害婦:神明也示警不宜匯款

我要分享
廖匯款前也有向神明擲筊,神明也是極力勸阻。警方苦頭婆心的勸說廖婦,並逐一剖析詐騙集團的手法,廖婦才逐漸從粉紅美夢中清醒。(圖/記者江雁武翻攝)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日,位於臺中市豐原區的一名婦人前往銀行欲匯款新臺幣50萬元。由於金額較大,銀行行員提出關懷性問題,從中嗅覺異常情況,遂通報警方。警方趕至現場了解後發現,此婦人陷入感情投資詐騙的陷阱中,於行員的耐心解說以及過往案例的說明下,警方成功勸阻婦人,阻止了這起詐騙事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豐原分局合作派出所警員陳閩軒、糠文佩於112年8月9日上午11時40分接獲行員通報,稱一名廖姓婦人(年齡:56歲)欲匯款新臺幣50萬元,原本稱此款項為裝潢房屋,但在行員進一步關懷時,廖婦改口表示匯款用途為投資。由於廖婦說詞不一,行員察覺異常,隨即通報警方。

警方瞭解,廖婦在不久前在臉書的投資社團中認識一名網友。該網友每日以關切的方式與廖婦互動,並不時分享股市投資資訊。隨著交流的深入,該網友甚至開始親暱地稱呼廖婦為「老婆」。在對方花言巧語的影響下,雖然廖婦對投資內容一無所知,仍信以為真,欲匯款50萬元至指定帳戶。幸好機警的行員及時察覺,通報警方協助。

警方針對廖婦的情況進行耐心勸阻,並細緻分析詐騙集團的手法。在警方的解說下,廖婦逐漸清醒,並坦言在出門匯款前曾向神明擲筊,神明也顯示不宜匯款。經過警方的協助,廖婦悔悟,感謝警方的及時攔阻,保住了她辛苦積攢的積蓄。

豐原分局分局長劉其賢呼籲,市民應謹慎處理任何投資交易,不應輕信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同時,應妥善保管個人金融帳戶資料,避免個資外洩。若市民遭遇類似詐騙情況,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由警方協助查證,以免上當受騙。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