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危險駕駛遭疑被攔查|新北保大眼尖發現好幾包毒

我要分享
新北市警察局保安大隊第二中隊中隊長林和田說明。(記者徐煜勝翻攝)
新北市警察局保安大隊第二中隊中隊長林和田說明。(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前新北市一名30歲尤姓男子駕駛租賃小客車因行車忽快忽慢、形跡可疑遭新北保大員警攔查,盤查過程中尤男神情緊張,引起員警的注意,隨後發現其車內的隨身包露出疑似毒品夾鏈袋,尤男起初表示包包是朋友的、想極力撇清干係,但放在毒品旁邊的個人證件馬上出賣自己,尤男忘了自己有放證件在包包內,這下子要怎麼假鬼假怪否認都沒用了。

日前晚間新北保大第二中隊第三分隊員警於三重區執行巡邏勤務,發現前方一輛租賃小客車行車忽快忽慢、形跡十分可疑便予以攔查,尤男在盤查過程中原先還佯裝鎮定、老練地說自己面對員警盤查經驗老道,但就在眼尖的員警發現後座有一個隨身包露出疑似毒品夾鏈袋時,尤男突然開始結巴、面露忐忑,員警問到是否為違禁品時,尤男主動把包包打開給員警看,一打開馬上就看到一大袋毒品愷他命(重:10.63公克),尤男僅表示該隨身包非自己所有、是朋友借放在車上的,對於該包毒品也全然不知情,正當尤男打算否認到底時,突然員警發現隨身包內還有一張證件,仔細一看正是尤男的健保卡,原來尤男壓根忘記自己有放健保卡在隨身包內,立馬被員警戳破謊言,尤男一臉懊悔只好認栽,還主動將藏在左腳鞋內的毒品愷他命吸管予員警;後續員警將尤嫌帶回進行搜身時,又在其上衣發現藏有另1包毒品,本案共計查獲毒品安非他命2包(重:12.21公克)及毒品愷他命吸管1支(重:0.39公克),全案訊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新北地檢偵辦,後續將再追查溯源。

新北保大呼籲:民眾應遠離毒品、勇於拒絕毒品的誘惑,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好奇嘗試,而造成對健康永久不可回復的傷害。有關藥物濫用防制相關資訊,請至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相關網站查閱,或撥打免付費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