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伊甸基金會蒞臨國光派出所|霧峰警巧扮說書人宣導婦幼交通安全

我要分享
國光派出所副所長林辰陽和警員林紀宏化身為”小林哥哥”,引領小朋友們進行互動,詳細解說警用裝備的功能,特別準備了警用裝備。(圖/記者江雁武翻攝)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峰分局國光派出所日前接到伊甸基金會志工的參訪邀約,欣然回應並展開周詳的參訪活動安排。活動當天,國光派出所特別準備了警用裝備,包括防彈衣、反光背心、警棍、防彈盾牌、手銬、指揮棒等,讓小朋友們近距離觀察員警執勤時使用的應勤裝備。小朋友們的熱情和好奇讓派出所充滿了活潑的氛圍。


副所長林辰陽和警員林紀宏化身為”小林哥哥”,引領小朋友們進行互動,詳細解說警用裝備的功能,並透過生動的小故事宣導婦幼交通安全知識,讓小朋友們了解緊急狀況時的正確處置方式。

隨後,員警帶領小朋友們參觀停車場,詳細介紹警用車輛,小朋友們穿上反光背心,戴上警帽,坐上巡邏車,興致高昂地學習交通指揮的手勢。活動的最後,志工及家長紛紛捕捉美好時刻,留下難忘回憶。

霧峰分局長陳祥麟表示,這樣的參訪活動有助於培養青少年和幼童的犯罪預防觀念,並促進警民距離。他熱忱歡迎學童前來參訪警察機關,藉由實際體驗讓學生們更深入了解警察工作,同時培養健全的法治概念,並透過互動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