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與長者共餐的完美平台|板橋警作犯罪預防交安防詐宣導

我要分享

板橋警與廣德里合作犯罪預防宣導。(記者徐煜勝翻攝)
板橋警與廣德里合作犯罪預防宣導。(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新北報導】

前廣德里里長周建和在廣德里活動中心舉辦了一場意義非凡的老人里民共餐活動,吸引了社區內外數十位長者的熱烈參與。此次活動得到板橋警分局的大力支持,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林泰裕及板橋副分局長黃建中率同仁到場,共同結合共餐活動辦理了治安座談會,宣導交通、婦幼安全及預防被詐騙的重要性,呼籲里民重視家中小孩在網路上的安全,以避免遭到側錄和恐嚇威脅。
活動當天,廣德里里長周建和與副分局長黃建中一同迎接每一位前來的長輩,關切地詢問他們的生活和健康,傳達著對社區居民的關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老人里民共餐活動並非僅僅是一場美食盛宴,更是一個宣導婦幼安全、犯罪預防及預防被詐騙的教育平台。板橋警分局副分局長黃建中在治安座談會上講解了犯罪預防和預防被詐騙的相關知識,特別強調了家中小孩在網路上的安全。不要在網路任意裸露身體或與陌生人進行視訊,以免遭到側錄甚至恐嚇威脅。
對於婦幼安全,副分局長黃建中強調:「婦幼是社會的脆弱群體,我們要特別關心和保護他們的安全。鼓勵里民加強家庭教育,提高小孩對網路安全的認識,並教育女性要提高防範意識,不要輕信陌生人,隨意提供個人資料,甚至在網路裸露身體。」
里長周建和也補充道:「在這個數位時代,我們更應該保持警覺,避免成為詐騙犯罪的受害者。要保護自己的個人資訊,不要輕易相信陌生人的求助或訊息,避免遭到詐騙。」


交通警察大隊長林泰裕宣導:「行人路權安全的重要及老人家早晨外出運動時,要穿著鮮豔光亮衣服,配戴反光手環等,預防交通事故發生」。
此次老人里民共餐活動充分展現了廣德里社區的凝聚力和共融精神。在板橋警分局積極參與下,治安座談會的舉辦更是讓宣導內容得到了廣泛傳播。我們相信,在這樣的宣導和努力下,廣德里將會成為一個更加和諧安全的社區,讓每位居民都感受到家的溫暖與安全。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