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兩兄弟捷運站走失兄心急如焚 | 捷警暖心安撫並護送返家

我要分享
小隊長姜順泰(左)、警員蘇楷富(右)。(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朱珈瑩/台北報導】

在正處於暑假期間,不少家長都會讓家中孩子獨自外出,日前有一對兄弟補習班下課後搭乘捷運返家,於捷運江子翠站下車後,因尖峰時刻人潮較多,兩人不慎走散,員警巡邏至江子翠捷運站時,見男童徬徨無助四處奔走尋找走失的弟弟,遂上前關心並積極協助,同時調閱站體監視器,發現男童弟弟已自行往住家方向走去,而後與男童爸爸取得聯繫,並沿路護送男童返家,成功幫助男童與弟弟及家人團圓。

捷運警察隊第四分隊小隊長姜順泰、警員蘇楷富於勤中發現走失男童,經瞭解男童與弟弟一同從補習班下課後,搭乘捷運於江子翠捷運站欲出站返家,一時不注意與同行弟弟走散。員警見男童神情緊張且心急如焚不斷東張西望,立即安撫男童焦躁不安的情緒並細心詢問父母親聯絡方式,同時調閱站體監視器,發現男童弟弟已自行往住家方向走去,隨後順利與男童父親取得聯繫,惟其因故無法前往接送男童。

員警擔心男童安危,遂沿路步行護送男童返家,到家門口時男童母親正好下班回家,此時在樓下見到警方平安護送男童,才放下心中大石,而男童見到其母後,緊張情緒終於平復,成功與家人團圓。男童家屬非常感謝警方能耐心與男童溝通,並親力親為護送男童安全返家,對警察熱心服務的精神,充滿感激與深表謝忱。

捷運警察隊呼籲,捷運站內人潮眾多,若家中有小孩要出門時,應有親友在旁陪伴,盡量避免其單獨外出,並隨時注意孩童的行蹤,建議可於孩童身上置放家屬聯絡方式或是聯繫名牌,防範走失情形發生。若不慎走失時,請立即向站務、保全人員或捷運警察反映,或撥打110請求協助,捷運警察將立即前往並提供協助。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