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夏日高溫來襲 | 基隆市消防局上電視分享防中暑 防颱 防火保平安

我要分享
基隆市消防局上電視分享各種災害的防範要點。(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隆市消防局於日前下午應邀參與吉隆新聞「關心市政作伙來」專題,活動中消防局技正黃琦初、科長蘇元鏞與分隊長曾國憲,以暑假期間防範颱風及防範溺水等為主題,分享各種災害的防範要點。

今年夏季,全球氣候變遷影響甚巨,氣溫節節攀升,屢創新高紀錄。根據世界氣象組織(WMO)資料,2023年7月第一周是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周,而6月也是有紀錄以來最熱的6月。高溫天氣容易引發熱衰竭及中暑,蘇元鏞科長分享如果發生熱衰竭、熱中暑時,如何預防與因應這些狀況。夏日期間闔家戲水時,我們應該如何自我保護,以及確保家人安全。

近期國內工廠火災頻傳,消防局技正黃琦初介紹工廠火災的預防及防範措施,包括對消防安全設備的檢查和防火管理的加強,以及瓦斯管線的安全維護。這些措施能夠讓工廠的工作環境提供更全面的保障。分隊長曾國憲也分享到,颱風季節時平常就要做好防颱準備工作,並且推薦市民朋友前往本市各大賣場的防颱專區,盤點家中的防災物品!

對於工廠內的火災安全,我們希望業者能重視自己的財產自己保護的觀念,加強防火管理並提升消防設備,特別是建議設置灑水設備。在下班無人看守的時段,如果發生火災,這些設備可以限制火勢或及早撲滅火源。

主持人蔡曉君提醒大家,夏季不僅要注意颱風防範,也要重視防汛措施,甚至要建立日常生活中的防火習慣,以確保自己的安全。活動中還有年度演習規劃、近期火災案例、離岸流因應等內容,更多詳細內容請上中嘉新聞「關心市政作伙」來專訪(https://www.facebook.com/HomeplusNews/videos/656148053108953 )!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