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霧警大家長號召善心人士|共築愛心之橋助渡難關

我要分享
左一內新所長黃琪勇、左二內新警友站長林仰秋、左三善心人士、左四吉峰警友站長吳芳嬌,右四內新所副所長林尚融、右三霧峰分局長陳祥麟、右二霧峰分局警友辦事處主任戴儲賢、右一善心人士。(圖/記者江雁武翻攝)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峰警分局長陳祥麟在大里人聊天室中得知田姓婦女一家的困境:她的家中婆婆罹癌,先生也患病,目前家庭經濟壓力巨大,田婦獨自做臨時工維持生計。為了幫助這個陷入困境的家庭,陳分局長立即號召霧峰分局警友辦事處主任戴儲賢、內新警友站長林仰秋、吉峰警友站長吳芳嬌以及其他善心人士一同前往給予愛心支援,讓他們度過難關。

於112年7月31日下午2時30分,陳分局長與上述善心人士一同前往位於內新所轄區東昇里頂庄巷的田姓家中。他們攜帶物資和金援,用實際行動展現了對這家困難的家庭的關懷與支持。

七十二歲的符姓老太太已經罹癌五年多,田婦的先生由於家計拮据,即使在還未完全復原的情況下,依然從事粗工維持家計,讓傷勢加劇而無法工作。得知田婦在臉書發文尋求幫助後,熱心助人的陳分局長立即與內新所所長黃先生聯繫,並結合地方善心人士和慈善團體,共同前往探望並提供物資、營養品和慰問金,讓田姓家庭感受到社會的關懷和支持。

除了物資援助,陳分局長更主動表示願意媒合工作機會,並聯繫社福和慈善團體,持續提供田姓家庭所需的關懷和協助。田婦一家對這群素未謀面的警察和善心人士深表感謝,感覺像及時雨般的援助。

陳祥麟表示,為了響應局長李文章的警政策略,推廣加強對社區獨居老人、單親家庭、身心障礙等8大關懷民眾的服務工作,警察應多出一份愛心與關懷,這樣社會問題與治安狀況才能逐漸得到改善。陳分局長承諾將繼續與社福和慈善團體合作,持續關心和協助田姓家庭。他希望每個人都能成為愛心的傳遞者,攜手共築一個更溫暖的社會。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