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印尼籍學生手機遺失 | 機智警靠特殊圖案手機殼 順利尋獲

我要分享
大同分局寧夏路派出所警員凃家彬(左)、警員黃靖雯。(右)。(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同分局寧夏路派出所於7月下旬,晚間突然湧進一群女學生,原來是1名印尼籍交換女學生(21歲)遺失與家人唯一聯繫的手機,此刻心急如焚,由於學生們僅能使用簡易中文溝通,警員凃家彬便耐心地詢問,經瞭解得知其不慎將手機遺失在公車站牌旁座椅上,而該手機內儲存許多家人及老師等聯繫方式,對該名學生來說極其重要,於是同學們便陪同前來派出所,尋求警方協助。

經警員凃家彬瞭解案情後,詳細詢問印尼籍學生最後一次看見手機之時間、地點、該手機之顏色、特徵與型號,以及最有可能遺落之地點,透過學生講述最後一次使用時間及場所,凃員便主動聯繫偵查隊拾得物承辦人警員黃靖雯,詢問是否有拾獲裝有「流鼻涕的蠟筆小新」手機殼之手機,由於該特徵十分特別,黃員靈光一閃,立即比對出與前幾日所受理之Iphone手機特徵一致,該手機即為交換女學生所遺失之手機,順利將手機發還予女學生,學生們開心地歡呼並表示非常感謝警方的協助。另警員劉愷恩與外事警員王成君則熱心地向現場女學生們宣導反詐騙及婦幼安全,灌輸其反詐、反性騷擾知識及觀念。

大同分局對於本分局執勤員警處理民眾之事富有耐心、責任心及熱忱,竭盡所能使用各種辦法來協助民眾,且對於各國籍人士所提出的請求皆能處理得盡善盡美,實值得表揚。建議民眾外出遊玩時,不忘隨時清點身邊隨身物品,並將手機開啟GPS定位功能,避免類似的案件發生。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