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外籍男子訪友手機遺失 | 基警調閱監視器迅速尋回

我要分享
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中山派出所警員林均翰。(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29)日12時許,一名外籍男子搭乘計程車後不慎將手機遺落於計程車上,經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中山派出所協助,迅速尋回手機。

警員林均翰接獲一對男女報案表示於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二路超商外見一名外籍男子表情無助,需要警方協助,詢問後得知,此名巴基斯坦籍男子哈亞(35歲),目前於台灣工作,從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搭乘計程車坐至該地尋找友人,下車後手機卻遺落在計程車上,由於人生地不熟,不知如何尋求協助。

林員依據哈亞所敘述行車路程、下車地點等訊息,立即循線調閱沿途監視器,逐一尋找特徵相符的計程車,迅速確認車輛並聯繫上計程車司機,在短短10分鐘內便將手機送至派出所,哈亞在找回手機後,開心的與員警及熱心協助的男女合影留念,並表示在台灣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也非常感謝警方那麼有效率、積極的協助。

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提醒市民朋友,搭乘交通工具時,應注意隨身物品的看管,下車前務必再次檢查隨身攜帶的物品,以免財物遺失。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