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網路求職險遭詐 | 基警機警發現即時攔阻

我要分享
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大武崙派出所警員江竑勳、吳悰宇。(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28)日22時許,ㄧ名高姓女子(65年次)至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大武崙派出所領取寄存文書,手中拿著一個放著雙證件與兩本銀行存摺的郵局信封袋,值班警員江竑勳覺察有異,便趨前關懷詢問,高女向警方表示在臉書上看見求職廣告,應徵家庭代工,公司要求需先將自己的雙證件、銀行卡與存摺郵寄給公司,警員江竑勳、吳悰宇一聽高女所述,便向其表示此為典型的求職詐騙手法,騙取求職者帳戶作為詐騙洗錢帳戶。

高女聽聞警方的解說後,這才意識到自己差點淪為詐騙集團的打手,嚇得趕緊封鎖詐騙臉書訊息,並頻頻向警方道謝,若不是警方細心發現及主動關心詢問,自己就真的成為詐騙集團的待宰羔羊。

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呼籲市民朋友,網路求職遭詐案例屢見不鮮,若遇疑似詐騙手法有任何疑慮,請立即撥打110報案電話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尋求協助。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