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老翁迷失捷運站 | 捷警連絡妻子 夫妻相擁淚崩

我要分享
警員黃瑞益(左)曾國隆(右)。(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前有一名7旬老翁在捷運善導寺尾隨旅客進站遭站長攔下,詢問之下發現疑有失智情形,立即通報捷警前往處理,到場後老翁情緒略顯急躁不安,針對警方詢問無法清楚回答。幸員警發揮敏銳觀察力,發現老翁身上攜帶數張金融卡,立即透過銀行聯繫上老翁妻子,妻子抵達現場見老翁平安無恙,兩人相擁而泣,深厚之情感,也令現場捷警為之動容。

捷運警察隊第三分隊警員曾國隆、黃瑞益日前擔服守望勤務時,接獲通報捷運善導寺站內有名7旬迷途老翁尾隨旅客進站,遭到站長攔下,因站長詢問其姓名及家中地址等資訊未果,遂立即通報捷運警察到場處理。到場後警方與老翁對談,均無回應,研判應為失智狀況,檢視其身上亦無配戴防走失手環或家屬連絡小卡,所幸捷警發現老翁身上帶有數張金融卡,順利得知姓名,並透過銀行客服順利聯繫到潘姓老翁妻子朱女,朱女接獲銀行客服通知後,急忙趕往善導寺站,見到先生安然無恙,懸著的心也終於放下,與先生兩人相擁而泣,抱著直說:「對不起、對不起!」,朱女向警方表示因與先生一同外出,自己騎電動自行車,先生則騎乘自行車,因為追不上而走散,朱女稱如無警方協助,先生安全堪慮,朱女於現場也不斷關心先生身體狀況,兩人緊緊相依,鶼鰈情深令人動容。

據捷運警察隊統計,捷運系統受(處)理走失者112年1月至5月共97人,其中因失智迷途者計有37件,占協尋案件38.1%。捷運警察隊呼籲,若家中有長者要出門時,應有親友在旁為佳,盡量避免單獨外出,也可以製作掛牌、手環或縫製資料於衣物上,將身分及緊急聯絡資訊寫於上方,碰到熱心的民眾或警察時就可以第一時間聯繫到家屬,防範走失情形發生。若不慎走失時立即向站務、保全人員或捷運警察反映,或撥打110請求協助,捷運警察將立即前往並提供協助。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