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與公公約捷運站遲遲見不到人 | 捷警發揮銳利鷹眼 尋獲失智迷途老翁

我要分享
處理員警張耿豪(左)黃宗顏(右)。(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前北捷獲報一起失智老翁於捷運車廂內迷途案件,老翁與家屬於約定時地碰面卻遲遲未出現,也不在住家內,查詢老翁定位疑似仍於捷運範圍內,捷警陪同家屬欲前往進站點調閱監視器影像釐清老翁動向時,於車廂內巡視時竟發現老翁恰巧於同一班列車上。家屬訝異警方鷹眼辨識迅速尋回失智老翁,非常感謝警方協助。

捷運警察隊第二分隊警員張耿豪、黃宗顏擔服守望勤務時,獲報捷運中正紀念堂站有旅客尋找迷途長者,立即趕赴現場處理。經瞭解旅客從中壢北上要帶公公前往醫院回診,雙方約定於捷運臺大醫院站碰面卻遲遲未見公公出現,前往公公位於景美站附近住家尋找亦未在家,撥打手機也無人接聽,查詢其手機定位疑似仍於捷運範圍內移動,因公公有失智現象時好時壞,擔心可能忘記要下車而一直坐在車廂內。警方僅有旅客提供的迷途老翁照片及其係從景美站進站搭乘捷運之訊息,便陪同旅客前往景美站欲調閱監視器影像尋找更多蛛絲馬跡,途中警方於車廂內巡視時發現一長相接近的老翁,經家人現場確認係其公公無誤,交付帶回。

捷運警察隊呼籲,對於經常獨自外出且易走失之身心障礙者或高齡長者,可佩戴名牌、在衣服繡上姓名電話、申請愛心手環等,以便外出迷途時能儘快確認身分並與家屬取得聯繫;民眾若發現疑似單獨行動之長者或身心障礙朋友於捷運徘徊時,可撥打110報案或向捷運站務人員反映。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