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弱勢家庭生活困頓 | 基四警主動關懷協助

我要分享
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安樂派出所警員李婉萍。(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安樂派出所警員李婉萍112年7月24日17時許,執行家戶訪查勤務時主動前往關懷轄區內弱勢家庭,高姓婦人(68年次)患有疾病,育有二子一女皆在求學階段,家中目前僅丈夫一人於平時接臨時工,家庭收入不穩定。

高姓婦人去年於家中不慎跌倒撞到頭造成癲癇發作,經檢查發現患有失智症、癲癇,而後不良於行,無法出外工作,丈夫除須負擔家庭日常費用、租屋費外,還有小孩的教育費等開銷,導致家庭經濟生活陷入困境,案經李員主動關懷發覺,並通報轉介傳德慈善基金會,協助辦理急難救助,即時緩解高婦一家生活困境,高婦全家十分感激警方能主動關懷並即時積極幫忙之舉。

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表示,同仁積極推動社區警政為民服務工作,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主動發覺轄內弱勢族群、高齡居民,並給予相關協助,值得嘉勉,更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社會更加溫暖並持續傳遞下去。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