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聯結車轉彎內輪差險釀禍 | 大同警喝令停車避憾事

我要分享
民生西路派出所副所長溫宸昕說明情況。(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前8時24分許,大同分局民生西路派出所警員馬立倫擔服交通疏導勤務時,一聯結車(吳男 49歲)行駛至民生西路右轉環河北路與民生西路直行機車(胡女 56歲)發生擦撞,機車駕駛人及其機車遭捲入聯結車車底。馬員見狀立即衝向聯結車並大聲喝令其聯結車停車,遭捲進車底的婦人倒臥在輪胎前,且機車不斷冒出白煙,馬員趕緊詢問婦人傷勢,並將其拉出後攙扶至路邊等候救護車,所幸馬員當下立即喝令駕駛停車,才避免憾事發生,婦人送往醫院觀察後並無大礙。

民生西路派出所警員馬立倫。(記者宋紹誠翻攝)

事後警方對肇事聯結車駕駛實施酒測,駕駛並無酒駕情事;但該駕駛先前因酒駕駕照遭吊銷仍駕駛聯結車上路,警方依法開單。

大同分局呼籲,當駕駛人無法由肉眼直接看到或藉由後視鏡等間接看到的視野區為「視覺死角」,視覺死角因車輛的種類而有不同,其中大型車的視野死角較小型車輛大,意即代表危險性較高,此外,大客、貨車除了視覺死角較大外,轉彎時的「內輪差」也容易導致事故發生,汽機車、自行車及行人於道路通行時應盡量遠離大型車輛,避免進入大型車視覺死角區域而發生意外,確保行車安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