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網po行車糾紛 | 北投警將通知雙方到所說明

我要分享
北投分局石牌派出所所長陳俊宇說明相關處置。(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投分局石牌派出所同仁接獲民眾通報,稱112年7月24日下午13時許,於臉書社團 PO 文中看到疑似有轄內行車糾紛之情形,員警獲報後立即向PO 文之賴民聯繫了解案情,賴民稱係當(24)日上午 08時14分許行經北投區承德路六段與文承路口停等紅燈時,後方小貨車與計程車發生口角糾紛,賴民遂將行車紀錄器影像PO 文上網。

警方獲報後隨即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疑似係因計程車司機行經上個路口時,因搶快險些與該小貨車發生擦撞,雙方因而在停等紅燈時發生口角糾紛,惟雙方當事人均未報案請求警方協助即自行離去,初步詢問陳姓計程車司機表示不願追究,後續將通知雙方到所說明以釐清案情。惟民眾於停等紅燈時在路上爭執,恐將觸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5條第1項第1款於快車道上臨時停車,如經民眾檢舉亦將依法予以告發。


北投分局呼籲,民眾若發生行車糾紛時應理性處理,並務必立即向警察機關報案,停等紅燈時也不可任意下車離座,避免觸法與發生二次危害,北投分局關心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