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年邁母急尋失蹤子 | 基暖警積極助返家

我要分享
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中山派出所警員李翊煜。(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前16時許,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中山派出所警員李翊煜獲報於西定路便利商店外有名男子,已從早上逗留於此都未離開,李員上前關懷詢問,男子告訴警方早上出來散步,想回家卻突然忘記返家的路,男子無攜帶任何身分證明文件,只知道自己的姓名,經警方使用警政系統查詢,始得知葉姓男子(62歲)於今早被其母通報為失蹤人口,李員立即將葉男帶返所歇息並通知其母親到所。

葉男母親(88歲)拄著拐杖走進派出所,葉母告訴警方兒子多年前因車禍,腦部開刀有退化的狀況,早上10時許出門後遍尋不著,所幸警方協助尋回其子,警方見母子年邁,且行動不便,主動駕駛巡邏車助母子倆返回位於基隆市中山區中和路的住家,抵達後葉姓母子仍不斷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

第四分局呼籲民眾,家中若有失智或易走失之家人,可替其申請防走失愛心手鍊,亦可與警政單位聯繫進行指紋建檔,可立即透過資料庫確認走失者身分、聯繫到家屬,俾利警方第一時間協助走失民眾平安返家。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