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假投資 真詐財 | 基四警與行員聯手阻詐

我要分享
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大武崙派出所巡佐楊智勝、警員紀昭銓。(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大武崙派出所112年7月24日15時許接獲大武崙郵局報案,稱有一名老婦欲提領現金30萬,行員關懷詢問,老婦支吾其詞,無法明確說出金錢的用途,行員察覺婦人可能遭到詐騙,遂請求警方到場協助了解狀況,避免婦人受詐造成財損。

巡佐楊智勝、警員紀昭銓獲報後馳赴現場,賴姓婦人(35年次)告訴警方是為了投資,對方叫她匯款才會提領大量現金,警方一聽為常見詐騙手段,賴婦原先不相信自己是被詐騙,經由警方耐心的向賴姓婦人解釋近期網路詐騙層出不窮,以話術誘騙投資人,賴婦才發現詐騙手法跟警方說詞如出一轍,這才相信自己差點受騙上當,並不斷感謝警方及行員的及時阻止,才沒有掉入詐騙集團所設下的圈套,成功保住自己的30萬元積蓄。

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呼籲市民朋友,凡遇不明投資訊息或可疑電話,提及監管帳戶、飆股投資、ATM解除分期付款或退款等字眼者,保持冷靜、小心查證、立即報警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切勿聽信傳言或抱持一夕致富的心態,避免造成財務損失。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