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祥豐營區發生爆炸意外事故 | 市長謝國樑立即前往關心傷者安危

我要分享
市長謝國樑前往祥豐營區關心。(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隆市消防局於24日下午15時16分,接獲民眾報案位於本市中正區祥豐街祥豐營區發生疑似砲彈爆炸事故,消防局接獲報案後,立即出動中正、信二等各分隊消防車共11車,救災人員23名,馳赴事故現場進行搶救救護。

消防局到達現場後,與軍方人員立即封鎖事故現場並進行周界防護。穿著消防衣帽鞋使用泡沫系統對於現場可疑未爆彈藥進行降溫及泡沫覆蓋,降低其他彈藥再次爆炸的可能性。同時,救護人員立即救援現場兩位手部重傷的人員。經現場搶救救援後確定現場共有7人受傷,重傷2人輕傷5人,傷勢集中在聽力受損及外傷。分別送往三軍醫院及基隆長庚醫院進行急救。後續事故研判等由軍方接續調查。

市長謝國樑及消防局長向永財、後備指揮部指揮官宋自強第一時間立即前往事故現場指揮搶救,7位受傷官兵緊急送往三軍及長庚醫院後。市長謝國樑分別前往慰問官兵,感謝國軍弟兄平時保家衛民,期勉在執行各種任務時,都要特別注意到自己的安全。後續如果有市府可以協助的地方,將盡全力協助官兵,也祝福傷者早日康復!

本次意外傷亡的人員計有7人:長庚醫院傷者6名,周0、王0、盧0、戴0、梁0、洪0(重傷);基隆三軍醫院傷者1名,伊0(重傷)。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