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輕度颱風杜蘇芮路徑北上 | 市長謝國樑提醒民眾提早做好防颱準備

我要分享
颱風路徑北上,呼籲民眾做好防颱準備。(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度颱風杜蘇芮(DOKSURI)目前路徑正持續轉北,預計全台都有機會進入暴風圈內!隨著颱風路徑的接近,杜蘇芮颱風可能會帶來強風豪雨,市長謝國樑呼籲民眾提早做好防颱準備工作!

基隆市目前工務處、民政處、各區公所、環保局、消防局等相關單位已陸續完成抽水站整備、里鄰長防災宣導及溝渠清淤、各項防汛器材整備的工作,以防範颱風對本市可能帶來的影響。

基隆市政府呼籲民眾,上一次登陸台灣的颱風已經是3年多前,趁著目前天氣良好,預先做好各項的防範措施。例如固定廣告看板、冷氣和陽台盆栽妥善處理,也請準備好沙包等必要物資。颱風可能會導致停水、停電,請預先儲備清水、乾糧、手電筒和電池,並檢查緊急發電機是否正常運作。若家中備有防水閘門,請確保在颱風來臨前正確安裝好防水閘門。

市長謝國樑表示,隨著颱風接近,未來幾天請民眾避免前往海邊或河邊,從事觀潮、戲水、釣魚、溯溪等戶外活動。本市各區施工地點請做好防颱的自主檢查。居住在低窪地區的市民朋友,請預先做好疏散撤離的準備工作,隨時注意中央氣象局的颱風動態,以保護自己的生命財產安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