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飄洋過海的感謝禮物 | 日客大讚臺灣警察揪甘心

我要分享
警方收到來自日本民眾的感謝函。(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同分局延平派出所於本(7)月上旬無端收到一封來自日本的郵件,屬名「延平派出所長殿」收,令員警大感疑惑。經所長鄭俊廷拆封後才知,該信封原來是來自日籍旅客,飄洋過海來臺的感謝禮物。

警方表示該日籍旅客於5月底來臺遊玩,搭乘計程車至延平北路一段下車時不慎將隨身的錢包、護照等重要證件遺落在計程車上,到派出所請求協助,警員林建宏立即詢問下車的時間、地點及計程車車型等相關資訊,並著手調閱周遭的監視器畫面,在林員熟練的操作下,不到10分鐘立即調閱到日籍旅客搭乘的計程車,也順利聯繫到司機送回遺失的錢包等物品。日籍旅客非常感謝警方熱心幫忙,身在異鄉,也感受到溫暖的人情味,心裡十分感動;返國後,隨即由日本寄來金箔的隨身發財符給予林員祈求平安,此舉讓同仁頗為感動。

大同分局提醒市民搭乘計程車時,務必記錄計程車的車號及司機姓名,並切記於上下車時留意隨身物品,下車時再三確認有無遺落物品,以免發生憾事。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