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捷運出口搭訕惹民怨 | 捷警加強巡邏維護安全

我要分享
捷運警察隊刑事組組長許永益說明相關處置。(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來有民眾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在捷運中山站出口常見到陌生男子向女性搭訕,談話內容多涉及邀約擔任小模或加入直播主、特種行業等話題,由於語涉曖昧並造成女性心理不安,相關貼文有多名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曾有相同經驗,並提及西門站、市政府站也遇過類似搭訕事件,而網路串流影音社群YOUTUBE也有教學搭訕陌生民眾為主題的頻道,將捷運出口或附近之公園、廣場等地點當成練習推銷商品或介紹自己的實境教室,這些搭訕或推銷、行銷之相關行為可能涉及違規甚至觸法,捷運警察隊將加派警力巡守並視情節予以告發取締。

依網路上民眾陳述之案件情形,可能涉及刑法第304條強制罪、性騷擾防治法第2條(以歧視、侮辱之言行,而有冒犯之情境)、跟蹤騷擾防制法第3條(監視、觀察、跟蹤或知悉特定人行蹤)、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8條(強買、強賣物品)、第89條(無正當理由,跟追他人,經勸阻不聽者)、大眾捷運法第50條等樣態(未經許可募捐、散發或張貼宣傳品、銷售物品或為其他商業行為),對於違反上述行為之民眾,警方將會根據違法態樣及要件當場告發取締或帶回勤務處所,依法製作筆錄移送裁罰。

捷運警察隊已針對上下班人潮眾多站體及時段編排巡守、巡邏勤務並盤查可疑人士,加強約制、告誡嚇阻這些違法行為。捷運警察隊提醒民眾對於陌生人的搭訕要小心留意,不要隨意留下個人資料,或跟不認識的人前往陌生的地方,以維護自身安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