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近「毒」敗家產終遭逮|警展決心再破販毒案

我要分享
中市警刑大展取締毒品犯罪刨根究底決心再破販毒案。 (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去年查獲毒品通緝犯持有毒品案,經持續向上溯源、擴大偵辦,深入追查發現45歲黃男涉有重嫌,旋即成立專案小組,報請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經專案小組鍥而不舍跟蹤蒐證及溯源追查,見時機成熟持拘票拘提黃男到案,現場查扣安非他命8包(毛重274公克)、愷他命2包(毛重103公克)、大麻花1包(毛重1.7公克)、海洛因1包(毛重1.7公克)、注射針筒14支、電子磅砰1只、吸食器1組、新臺幣17萬4,000元、手機2支及保時捷車輛1台等贓證物,訊後依毒品罪嫌移送偵辦,並經檢方偵結起訴在案。

警方今日指出,本案查緝過程中,運用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自建科技整合情資系統,進行大數據分析,並輔以現場跟蒐掌握黃男行蹤,當日黃男駕駛保時捷高級進口車行經高速公路北上桃園購買毒品返回臺中時,員警見機不可失,遂執行圍捕,順利將黃男查緝到案。黃男遭查獲後,自以為毒品藏得天衣無縫,拒供出毒品藏匿處,惟經員警細心搜索後,在駕駛及副駕駛座位下隱藏式抽屜內尋獲。

另經查黃男原為富二代,繼承父親所遺留千萬土地,出門有名車代步,惟染上施用毒品惡習後,敗光所有家產,從吸毒轉為販毒,不珍惜家財萬貫,竟自甘墮落,如今狼狽遭逮,令現場員警感嘆毒品害人不淺。

中市警刑大表示,再次呼籲警方取締毒品犯罪刨根究底之決心絕不鬆懈,以確實保障市民生命健康,如民眾發現可疑不法情事,請立即向警察機關檢舉、報案,共同維護台中市治安。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