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年輕阿公再三感謝原來為這事…|暖警摸黑尋回女童遺失手錶

我要分享
中市警二分局公園派出所員警日前暖心摸黑找回女童遺失手錶。(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副所長廖文德、警員何亞威於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其智慧型手錶遺失,需警協助。員警到場了解,原來是家住附近的馬姓女童到台中公園的兒童遊戲區玩耍,忽然發現其手錶遺失,雖然手錶有定位,但因定位範圍過大,加上天色昏暗視線不佳,女童找了許久,始終遍尋不著心愛的手錶,無計可施之下,只好抱著一絲希望,在爺爺的陪同下到派出所求援。

警方今日指出,當日中市警二分局公園派出所員警聽聞後便攜帶強光手電筒自兒童遊戲區向外延伸,開始地毯式搜索,2名員警低頭彎腰,尋尋覓覓找了30幾分鐘,最後終於在溜冰場邊的草地上找到手錶的蹤跡。馬姓女童自員警手上接過螢幕破裂的手錶,失而復得的喜悅讓她雀躍不已,在旁陪同的爺爺馬先生也笑得合不攏嘴,頻頻向員警道謝。由於馬先生駐顏有術,看起來相當年輕,原先員警還以為2人是父女關係,在聊天過程中,才發現誤會大了!馬先生雖然是外籍人士,但中文相當流利,發音字正腔圓,加上態度彬彬有禮,讓人印象十分深刻,經員警好奇詢問才知道,馬先生自美國來台已經30幾年,從事教育工作及志工服務多年,亦曾任教於臺中高工,幫助許多臺灣學子,本身養育9名子女,在各個領域也都頗有成就,員警聽聞不禁讚嘆連連。市民馬先生表示,自己就住在一中商圈附近,對於臺灣的治安向來是深具信心,這次更是親身見證了臺灣警察的友善熱情,祖孫2人臨去前再三對員警的協助表達謝意。

中市警二分局公園派出所長吳政和表示,雖然物品遺失不是大案,但員警可以秉持「親民、愛民、便民」的服務熱忱,以同理心把民眾的小事當成自己的大事來處理,工作態度值得嘉許。同時也呼籲民眾外出時,應妥善保管隨身貴重物品,避免遺失造成不必要的困擾或損失。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