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班長」叮嚀「藥腳」安全回報?!|警再破販毒集團依法送辦

我要分享
中市警刑大偵四隊破獲販毒集團依法送辦。 (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了確保休假的國軍弟兄在營外安全無虞,軍中設置「安全回報」制度要求軍人們須定期回報。有當過兵或者是正在當兵的朋友都知道,當兵休假的時候也不是你就可以隨便人間蒸發,而是要在定時的時間跟你的上級主管、或者是班長來進行所謂的「安全回報」,以確認你在營外的安全。

警方今日指出,臺中市刑大偵四隊於日前宣布破獲以劉姓男子(29歲,綽號:班長)為首的販毒集團組織,該集團招攬張姓等6名男子,負責販售愷他命及毒咖啡包,為規避警方查緝,該販毒集團要求旗下「小蜜蜂」務必要和買家確保交易安全,因此想出「安全回報」機制,藥腳購毒完還要跟販毒者回報是否安全返家,避免警方透過藥腳循線追查幕後販毒集團,臺中市刑大仍然根據大數據資料庫分析,掌握線索,循線追查瓦解整個販毒組織,臺中地檢署以販賣第三級毒品罪嫌起訴。

經警方調查,劉姓男子為避免遭警方鎖定,更將汽車停放在路邊車格,作為藏放毒品的倉庫宛如行動補給車,警方在該補給車內總共查扣毒品咖啡包1320包(總毛重6939.1公克)、愷他命11包(總毛重221.55公克)等證物,避免這些毒品流落市面,危害青年學子的身心健康。

中市警刑大表示,目前正值暑假期間,警方針對青春專案,積極辦理各項犯罪預防宣導活動,希望避免青少年暑期沾染新興毒品毒品有害身心健康,警方也呼籲,勿因一時好奇持有毒品,警方絕不容許不法行為挑戰公權力,全力維護台中市民安全的生活環境。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