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政治素人受柯文哲青睞|美女刺客李慕妍劍指桃園第六選區立委

我要分享
政治素人李慕妍確定身披民眾黨戰袍參選桃園市第六選區區域立委。(記者徐煜勝翻攝)
政治素人李慕妍確定身披民眾黨戰袍參選桃園市第六選區區域立委。(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桃園報導】

灣民眾黨於日前宣布提名年僅二十六歲的李慕妍代表參選桃園市第六選區立法委員,成為年輕的九零後世代參選個案。

李慕妍形象清新,勤跑基層與民互動。(記者徐煜勝翻攝)
李慕妍形象清新,勤跑基層與民互動。(記者徐煜勝翻攝)

李慕妍,十八歲時迫於家庭壓力白手起家,疫情前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就,許多名人與廣告都是她的客戶,展現驚人的創業才能。身為政治素人,她不懂選舉戰略,也不會花言巧語,性格優雅卻擁有驚人的毅力,以實際行動證明自己的價值,台灣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也因她的努力和執著精神而對其高度讚賞。

沒有政治世家背景的她雖然資源不足,反而讓李慕妍沒有政治包袱,堅定一心一意為民眾服務,她表示,她不僅是桃園市黨部發言人,更是民眾的發言人。

李慕妍的參政初心源於身邊有需要照顧的身心障礙家人,她深刻了解法律保護弱勢族群的幫助有限,社會福利資源不足,在他們遭受不合理的對待時,無法為他們平反冤屈而心痛無奈,造就她對於社會正義的強烈渴望,於是她決心投身政治為弱勢群體爭取權益,實現社會正義,她的使命感和熱情感染許多人,成為支援她的力量。

過去她為遭受性侵與霸凌的身心障礙人士打官司跑法院,深入接觸司法流程,使她對於現行社會中不斷爆發的metoo事件感到無比重視,李慕妍提出「八心八見,行動桃園」政見,旨在落實政策推動保障人民權益,改變對弱勢族群的不公平待遇。

李慕妍表示,感謝柯文哲主席、黃成峻主委的力薦與台灣民眾黨及市黨部夥伴的支持,她有責任為民眾發聲,為選民的權益努力奮鬥,只有實際行動才有機會改變,她將全力以赴落實政策推動,為未來年輕人世代帶來改變的第一步。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