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台東隨機砍人案 父子3英雄 | 調查局長王俊力頒獎表揚

我要分享
局長王俊力親頒獎于許世光先生,以資鼓勵。(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調查局臺東縣調查站同仁許世光父子於7月9日(星期日) 在臺東市中興路二段路口撞見隨機殺人事件,父子3人及1名路人合力將嫌犯制伏,成功防止了一場悲劇的發生;許氏父子見義勇為的善行獲得社會各界高度的肯定,也深獲局長及調查局同仁讚揚。剛好今天是調查局年度慶生會暨退離人員茶敘,王局長特別利用這個機會邀請許世光父子自臺東北上,予以公開表揚。

許世光父子三人在上個禮拜天(7/9)中午12時20分左右開車經過臺東市中興路二段路口等紅燈時,正好撞見一名50歲張姓男子手持大型美工刀,尾隨攻擊26歲蔣姓女子的隨機殺人事件。許世光當下立即下車喝斥「你在幹什麼!」,並與二位兒子上前營救遭攻擊女子,經過一番對峙加上一名熱心路人加入,合力將嫌犯制伏,成功防止了一場悲劇的發生。

說到父子3人誰先發現攻擊事件,小兒子說,是3個人一起發現的,當時張嫌跟在蔣姓被害人身後過馬路時,小跑步不自然的姿勢已經引起父子注意,他們看見張嫌抱住被害人並聽到女子尖叫聲,許父聽到內心的一個聲音「救她!」,立刻停車對張嫌猛按喇叭,並叫兒子們趕快先下車幫忙,大兒子下車時順手拿著車上的湯杓,兒子們靠近時,才發現張嫌手中拿著美工刀,並開始朝父子們靠近。

大兒子覺得湯杓嚇阻力不夠,丟下湯杓拿起檳榔攤的電風扇,小兒子拿著被害人的行李箱揮舞,這時許父才撿起地上那關鍵的湯杓,3個人不自覺形成三角形包圍張嫌。加上聽到許父呼救而上前協助的路人,4人與張嫌對峙將近3、4分鐘,最後許父發現張嫌的注意力被其他人干擾,進而奮力上前對著張嫌的手掌大力一揮,打下手中的美工刀。

淺藍色衣服是哥哥唷。(記者宋紹誠翻攝)

小兒子說到當時的心情,也是非常害怕緊張,張嫌逼得他步步後退,他差一點絆倒在檳榔攤,幸好哥哥在他背後扶了一把,才撐下來。兩兄弟身高都180公分,哥哥是飛盤高手,兩人體格都非常好,意外在這時候發揮作用。

究竟為什麼會帶著湯杓在車上?虔誠基督徒的許父說,他們從來沒有帶著湯杓在身上過,當天是週日,全家照例到教會聚會並用餐,因為聚餐的湯品還剩下半鍋,教友們表示難得小朋友放暑假在家,就要他們整鍋帶回去,當下許父還表示,湯杓就不用帶了吧,是太太一直堅持要把湯杓也帶著,「這一切真的都是神的旨意」,許父並笑著說,他覺得湯杓應該要列入10大武器之一了!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