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最佳國民外交展現|警2小時內尋獲皮夾

我要分享
中市警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劉佳威、林詠鑫於日前協助外籍人士尋找回失物。(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假期間也是台灣旅遊旺季,臺中市位於台灣的核心地帶,南來北往相當方便,因地利之便,臺中公園附近常有外籍旅客投宿。日前,就有一對自新加坡來台旅遊的葉氏夫妻搭乘計程車至旅館時,赫然發現皮夾不翼而飛,慌慌張張地前往派出所求助。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劉佳威、林詠鑫於日前擔服值班、備勤勤務時,一對男女神情緊張地步入派出所,向員警表示自己是星籍旅客,不知將皮夾遺落何處,因皮夾內有多張信用卡及身分證件,請求員警協助找尋。經員警詢問,葉氏夫妻表示方才搭乘計程車前往臺中公園附近的旅館投宿,下車前還有拿出皮夾付清車資,員警據經驗推斷,皮夾可能遺落在該部計程車上,但葉氏夫妻並不記得計程車車牌與司機姓名,林員只好調閱商務旅館周遭監視器畫面逐一過濾,迅速鎖定離下車時間最接近的計程車,由劉員去電聯繫計程車司機。

在李姓司機的協助下,發現葉先生的皮夾確實掉落在車門旁,葉氏夫妻聽聞,懸在半空的心頭大石總算落地,而司機先生也熱心地趕緊將皮夾送至派出所。葉氏夫妻表示人在異國,雖然語言相通,畢竟人生地不熟,皮夾遺失實在讓他們坐立難安,也擔心這種東西不見的蒜皮小事員警不會放在心上,所幸遇到員警積極協助,計程車司機也熱心幫忙,不到2小時,就讓皮夾物歸原主。葉先生失而復得的喜悅溢於言表,不斷向員警及計程車司機再三道謝,直說臺灣警察為民服務的熱忱果然名不虛傳,難怪臺灣是世界名列前茅的安全國家。

中市警二分局長楊川表示,雖然物品遺失不是大案,但員警可以秉持同理心,把民眾的小事當成自己的大事來處理,工作熱忱值得嘉許。警察服務不分國籍,藉由這次的積極協助,讓外籍人士對臺灣警察留下良好印象,正是最好的國民外交!同時也呼籲民眾外出時,應妥善保管隨身貴重物品,且上下車時應再次確認隨身攜帶物品,避免遺失造成困擾。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