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眼尖小乳鴿林佩玉助逮竊嫌|警二分局通報表揚優良事蹟

我要分享
中市警二分局針對警專實習生林佩玉工作專注認真已通報警專表揚其優良事蹟。 (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鴿出任務,實習On line上線囉!每年暑假就是警專生實習的季節,今年計有39名實習生到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實習,這些小警鴿隨著學長姐出勤務,將理論與實務結合,也暫時脫離正常上下課的規律生活,體驗24小時不打烊的人民褓姆工作。中市警二分局立人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通知有竊盜嫌疑犯出沒於台中市北平路一帶,而通知人正是當時休假的警專實習生林佩玉。

警方今日指出,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警專實習生林佩玉工作非常專注認真,日前於民眾向員警報案家中物品遭竊時,在學長調閱週邊監視器後鎖定嫌犯之特徵為頭戴自行車安全帽、身穿格子襯衫及夾腳拖之中年男子,林實習生將相關特徵牢記於腦中,於台中市北平路上購買宵夜時,眼尖發現店家附近一拾荒者與竊嫌特徵相符,遂立即通報所內員警到場進行盤查。

警員蔡尚儒、黃晟瑋對該名男子身分查證後,確認王男於日前未經住戶之同意私自拿取其放置在騎樓的物品,並暫放在友人家中,王男見事跡敗露,主動帶員警至友人家中交付所竊取之物品,其中包含手錶、熨斗、衣架等贓物共計15項,員警均依法予以扣押,扣押之物經清點確認後皆發還予被害人,全案依竊盜罪嫌函請臺中地檢署偵辦。

中市警二分局長楊川表示,長相甜美的實習生林佩玉,從小即對警察打擊壞人的英勇行為滿懷憧憬,這次運用其對嫌犯特徵之細節觀察及周圍環境敏銳的洞察,進而協助破獲本案,優秀的偵查直覺已有正式警察人員的膽識及風範,中市警二分局已通報警專表揚其優良事蹟。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