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打破詐騙魔咒|跟蔡上機一起穿越詐騙陷阱

我要分享
擁有股市經驗的知名命理老師,蔡上機最後呼籲觀眾,所謂高回報必然伴隨高風險,不要被「穩賺不賠」、「保證獲利」等虛假承諾所迷惑。(圖截自警政署官網)
擁有股市經驗的知名命理老師,蔡上機最後呼籲觀眾,所謂高回報必然伴隨高風險,不要被「穩賺不賠」、「保證獲利」等虛假承諾所迷惑。(圖截自警政署官網)

【警政時報 薛秀蓮/台北報導】

年來,詐騙集團的手法日益高明,對許多民眾造成嚴重的財產損失和家庭破裂。為了提醒民眾切勿貪圖捷徑高利,警政署特別邀請到備受熱愛的命理老師蔡上機,推出一支幽默宣導影片《詐騙時尚秀》。

在影片中,蔡上機以幽默詼諧的口吻問起大家現在最流行的是什麼,出人意料的答案竟然是「詐騙」!他形容詐騙如同一種病毒,無孔不入地滲透到我們的生活中,透過手機、電話、網路和簡訊等多種方式與民眾接觸,進一步侵蝕著我們的生活。

蔡上機在影片中指出,詐騙中最常見的一種類型就是「假投資真詐騙」,透過美麗的言詞吸引民眾拿出積蓄進行投資,一開始可能只涉及小額金額,甚至帶來高額回報,引誘民眾進一步增加投資金額,最終卻導致他們的家庭財務崩潰。蔡上機表示,詐騙集團深諳人性弱點,利用低成本高利潤的手法和花言巧語,將詐騙交易包裝成一個貌似天上掉下來的機會,使人們失去理智,盲目投入。

蔡上機提醒觀眾詐騙集團還經常利用社會上知名度高或具有公信力的名人名嘴,在詐騙平台上播放所謂的內線消息,吸引投資者入坑。他強調詐騙集團巧妙地利用人性的貪婪和恐懼,使詐騙手法變得更加狡猾。

作為一位擁有股市經驗的知名命理老師,蔡上機最後呼籲觀眾,所謂高回報必然伴隨高風險,不要被「穩賺不賠」、「保證獲利」等虛假承諾所迷惑。他指出,真正的保護來自自己的努力,自己的自助才是避免風險、追求幸福的關鍵。

這支與警政署合作的宣導影片一上線,就吸引了近八百次觀看,並得到了廣大觀眾的廣泛認同和共鳴。蔡上機表示,他全力支持警方打擊詐騙,並希望能夠為更多民眾提供幫助。

警政署表示,將繼續與各界攜手合作,共同打擊詐騙犯罪,維護社會的安全與秩序。詐騙不僅對個人造成損失,還嚴重影響家庭和人際關係。這部幽默宣導影片的推出,希望能夠喚醒民眾對詐騙的警覺,守護幸福的家庭,共同創造一個更加安全和和諧的社會。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