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八旬老翁買完宵夜迷航|熱忱警專實習生速助返家

我要分享
中市警二分局立人派出所熱忱警專實習生日前協助失智迷航老翁返家。(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鴿出任務,實習On line上線囉!每年暑假就是警專生實習的季節,這些小警鴿隨著學長姐出勤務,將理論與實務結合,也暫時脫離正常上下課的規律生活,體驗24小時不打烊的人民保母工作。日前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立人派出所接到北平路上的店家報案稱有名老翁疑似迷路了,實習生林佩玉、徐梓程緊隨著師傅,警員李哲瑋、張博雅立即趕往瞭解,到場發現一名年近八旬的林姓老翁買完宵夜沙威瑪後,就在店家附近逗留徘徊,口中不斷詢問著「二段18號在哪裡?我要回家。」因附近並無18號的門牌,老翁找不到回家路,便開始敲附近住家的門,店家研判老翁應該有失智情形,遂報警請求協助。

經查詢老翁騎乘的機車登記地址並不在臺中市,因天氣悶熱,老翁的手機又已沒電,一時查無聯絡方式,員警準備先將老翁帶回派出所休息,此時實習生林佩玉關心老翁已年邁,體力不濟騎乘機車會造成危險,主動提出要幫忙將機車騎回派出所,讓老翁可以搭乘巡邏車返回派出所。員警於深夜時段才聯絡上到住在彰化的女兒,老翁女兒告知員警,父親係與母親同住在台中市北屯區的租屋處,父親一時忘記地址才會找不到回家的路,對於員警及時到場協助並平安將父親送返回家,讓身在外縣市的女兒非常感動,頻頻表示感謝。

中市警二分局長楊川表示,每年暑假是警專學生到警察機關實務實習的時間,二名實習生在實習階段能主動提出為民服務值得嘉許,臺灣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老人失智問題也越趨普遍,對於失智的親人除了應細心呵護,避免他們走失而產生憾事外,也提醒家屬,可以透過警勤區員警按奈指紋建卡,或申請愛心手鍊、將該手鍊佩掛於老人身上,以免走失時,可以透過愛心手鍊與家屬連繫,減少老人家在外走失的風險。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