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失智老翁深夜雨中遊蕩 | 三重警溫暖關懷協助返家

警方積極連絡上家屬,接回老翁。(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北市三重區水漾路一段300號前,一位老先生夜晚在雨中徘徊遊蕩,此時巡邏經過的員警見狀立即上前了解情況,原來老先生年事已高,出門散步後卻忘記如何回家,也想不起來家在那裡,由於當時下著大雨,於是員警先將老先生帶返光明派出所,以毛巾擦乾老先生頭及身體,同時提供溫開水讓老先生飲用,以免著涼生病,隨後協助老先生順利聯繫上家屬,讓老先生安全返家。

新北市警局三重分局光明派出所警員林宖潤、蕭博東,日前夜晚11時許,擔服巡邏勤務行經轄區水漾路時,發現一位老先生淋著雨,在馬路邊遊蕩,員警立即將該名老翁帶上車避雨,經過詢問才知道老翁晚餐後出門散步,結果迷路也記不起來住家地址,員警隨即將老翁帶返所,用毛巾擦乾老翁淋濕的身體,同時提供溫開水讓老先生飲用,以免老翁著涼生病,同時透過警政系統查詢確認廖姓(76歲)老翁身分及家屬聯繫電話,最終聯繫上廖翁妹妹,並請其攜帶衣褲到光明派出所,讓廖翁換下遭雨淋濕的衣著,廖婦對於警方照護哥哥,並主動熱心協助能讓哥哥安全回家,表示萬分感激。

三重分局分局長張國哲特別提醒,民眾家中如有失智現象,應避免讓其單獨外出,平常應多注意其動向,並可申請配戴愛心手環或在服裝明顯處繡上連絡方式,以防走失後,還能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從而可儘速聯絡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