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帳戶沒錢就不怕騙?!|桃園警即時阻止愛情受騙女淪詐團人頭戶

我要分享

桃園分局大樹所長張邦寧說明。(記者徐煜勝翻攝)
桃園分局大樹所長張邦寧說明。(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桃園報導】

(4)日桃園警察分局大樹派出所接獲轄區金融機構通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欲開通舊帳戶及補發存摺,請員警到場協助。


員警到場了解,該位高小姐(泰國籍已歸化本國)準備重新開通許久未使用的帳戶並申請補發存簿,但行員詢問時她卻支吾其詞,經員警詳細詢問,她表示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一位醫生,雙方感情進展很快,對方表示想到臺灣見面,但需要請她幫忙提供帳戶,之後會匯款給她,由高小姐幫忙安排機票、住宿等事宜,高小姐感覺對方不但有誠意還很體貼,於是準備提供帳戶給對方。為了安全起見,她想開通毫無存款且久未使用的帳戶,因為戶頭內只剩零錢完全不怕被騙。
員警問她對方是不是「戰地醫生」?高小姐馬上愣住,從她反應員警已知答案,當場勸告高小姐這是詐騙集團慣用手法,假借交友誘騙被害人匯款,更糟糕的是引誘被害人提供帳戶,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變成人頭帳戶,使被害人變成詐騙集團幫兇誤陷法網,後續將面對戶頭被凍結、法律追溯等問題,比被騙錢還麻煩,高小姐一聽立即放棄開通帳戶的念頭。

警方呼籲民眾切勿相信網路交友、投資等未經查證訊息,遇有可疑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電話查詢,避免成為詐騙受害人。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