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FUN暑假! 就是要你青春飛揚|警積極辦理「暑期柔道體驗營」

我要分享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於FUN暑假!今(1)日是暑假首日,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為了鼓勵青少年朋友參與正當休閒活動,遠離犯罪及不當場所,睽違3年再度與臺中市柔道協進會及臺中市運動局共同舉辦「112年暑期柔道體驗營」,讓青少年了解這不只是一項運動,還能夠讓你學會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危險時如何保護自身。

柔道是甚麼?是以柔術、體術為基礎的一種徒手格鬥的武術,活動過程中注重禮貌、技巧、體力,訓練主要宗旨係以禮為尊,培養尊重倫理、禮儀的精神,是非常值得推廣的全民運動之一。練習柔道不但能強身健體,訓練四肢協調、平衡感,潛能開發、禮貌、規矩,最重要的是穿上帥氣的柔道服能讓青少年散發出熱情的活力,尤其在與對手互練過程中,學習各種正能量,讓青春更加光彩。

今年青春專案是針對「防制少年接觸新興毒品與(電子)菸害、防制幫派組織吸收少年與涉入校園暴力、防制少年參與詐欺集團或擔任車手、避免兒少性私密影像相關犯罪與被害、強化少年網路安全觀念及少年深夜留連營業場所及其他偏差行為」等六大主軸宣導。中市警二分局的少防官及家防官特別聯手在活動場外設攤宣導,除了防詐、防毒及交通法令宣導外,加以有獎徵答方式提高吸睛度,讓青少年深植法治觀念,避免誤觸法網外、涉及不法,並提昇自我保護的觀念。

中市警二分局長楊川表示,青少年安全一直是警察重點工作之一,期望能透過柔道育樂營之舉辦,可以提升兒少法治觀念及自我保護的方法,並希望可以遠離不法集團利用及被害外,期盼孩子們都能有個難忘的暑假。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