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老嫗深夜徘徊街頭 | 基警暖心護送返家

我要分享

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中山派出所警員李瑋宸、林均翰。(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中山派出所警員李瑋宸、林均翰於112年6月30日凌晨1時許,接獲報案稱於中山區衛生所前有一名疑似迷失老嫗,請求警方到場協助。

到場果見一名老嫗獨自於此處徘徊,警方立即趨前關懷詢問,惟老嫗身上無任何身分證明文件,僅記得自己的名字,且不停喃喃向警方表示其從板橋前來基隆找尋女兒,經查詢得知顏姓老嫗(37年次)確實居住於板橋,警方隨即聯繫老嫗家屬,老嫗哥哥向警方表示,目前兩個人同住於板橋,妹妹的女兒多年前早已離世,稱自己年事已高、行動不便,無力前往基隆將妹妹帶返家,警方聽聞此情況便主動以巡邏車載送老嫗返回板橋住所,到家後老嫗哥哥表示日後會多加注意妹妹的動向,避免再次發生此情況,並對於警方積極協助深表感謝之意。

第四分局呼籲民眾,家中若有失智或易走失之家人,可替其申請防走失愛心手鍊,亦可與警政單位聯繫進行指紋建檔,可立即透過資料庫確認走失者身分、聯繫到家屬,俾利警方第一時間協助走失民眾平安返家。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