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環警聯合出擊 | 三重警誓言 見一次抓一次

我要分享
警方對改裝車輛加強臨檢。(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合警政署「路口安全大執法工作」,三重分局於6月29日夜間執行取締酒後駕車及防制危險駕車勤務外,同時與環保局攜手合作,針對改裝噪音車問題與酒後駕車共同執法,警方將繼續努力確保城市的寧靜和居民的生活品質。

隨著暑假的開始,青少年騎乘改裝車輛時有所聞。對此,警方提醒依據噪音管制法規定,深夜22時至翌日6時使用未經檢驗合格排氣管的車輛,一旦行駛於道路上經警方攔查,將車輛改裝情形拍攝後上傳環保局系統審核,改裝屬實者均將按次依法告發,同時提醒家長注意自家小孩深夜勿在外遊蕩及騎乘機車,以防止青少年深夜聚集,發生脫序行為。根據三重警分局統計,本年度至6月30日止針對相關執法共累計通報排氣管噪音車2053件、取締酒後駕車169件。

警方表示:本次勤務考量治安及轄區特性,規劃於重新橋往新莊方向進行封閉式路檢,讓路檢點成為封閉狀態,避免車輛見有攔檢點即轉彎規避,造成成效不彰情事。此次環、警聯合取締是為了保障市民的生活品質和維護公共秩序。噪音車輛的違法行為不僅對居民的健康和安寧造成了威脅,還對城市形象和社區和諧構成了負面影響,而酒後駕車更是對生命危害甚巨,呼籲市民要自覺遵守交通法規和噪音控制標準,共同維護良好的社會秩序。

三重分局分局長張國哲強調:交通一向是警察的重點工作,取締噪音車及酒駕更是重點工作中的重點,三重分局將持續將繼續加大執法力度,針對各種違規行為執行取締,營造友善安全的交通環境。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