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祈學子平安過暑假啟動青春專案|中警二分局臨檢、取締酒駕、宣導通通來

我要分享

昨(30)日晚間執行取締「酒後駕車」、「擴大臨檢」及「青春專案」勤務,以宣導、臨檢及執法等方式多措並舉,就是要讓青少年擁有健康、愉快的2個月暑假。(圖/記者江雁武翻攝)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假初始,青少年常利用暑期出遊或夜間飲酒狂歡,或涉足影響身心發展之場所,進而引發酒後滋事及酒駕情形。中警二分局為了保護青少年身心健康,於6月30日學期結束最後一天,晚間執行取締「酒後駕車」、「擴大臨檢」及「青春專案」勤務,以宣導、臨檢及執法等方式多措並舉,就是要讓青少年擁有健康、愉快的2個月暑假。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分局長楊川於暑假前一日夜間,親自率隊並動員50名優勢警力,強力掃蕩北區青少年易聚集場所KTV、遊藝場及夜店等多處,同時實施「指定駕駛」、「代叫計程車」、「深夜盡快返家」、等宣導作為;同時段亦於飲酒處所地點前實施酒測路檢勤務,除查緝是否有青少年濫用毒品藥物及防制暴力犯罪等不法情事外,同時防制民眾酒後駕車,此次勤務,計取締酒精濃度過量駕駛2件,其中含移送法辦1件。

台中二分局警方表示,暑假7、8月期間會增加「取締酒駕」、「擴大臨檢」、「環警監聯合稽查」勤務,同時辦理「青春專案」,除提升酒駕攔檢、及改裝噪音車執法強度,防止酒駕肇事事故發生;另鎖定轄內青少年易聚集滋事、逗留場所,包含KTV、夜店、網咖、撞球場、限制級電子遊藝場等營業場所,不定時不定期臨檢查察,查緝是否有毒品藥物濫用及暴力犯罪等不法情事,防止青少年免於不法集團利用及被害,請市民放心,也呼籲無違法上路。

中市警二分局分局長楊川提醒,未來2個月的漫漫假期,父母應多關心子女,給予正當休閒及安全活動空間,才是預防少年偏差行為及被害發生的根本之道。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