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強化識詐深入「民」心|警籲全民防詐 一起守護

我要分享
中市警二分局日前邀集民議代表、里鄰長及里民實施宣導,提醒相關防詐常識及因應之道。(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期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各式詐騙手法不斷翻新,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日前邀集台中市民議代表及五常、大湖里等里鄰長、里民併結合臺中區監理所「路老師」召開社區治交安會議,希藉由民議代表、里鄰長之力『全民防詐,一起守護!』來宣導提醒相關防詐常識及因應之道。

警方今日指出,當日會中特以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導海報提醒防詐要領「保證獲利保證被騙 把握原則拒絕詐騙」,謹守3C原則「保持冷情(Calm down)、小心查證(Check it out)、撥165防詐專線(Call 165)」,你聽我說要記得;另透過播放內政部警政署「金馬影后國民阿嬤陳淑芳-猜猜我是誰」、「本土劇演員謝承鈞-假交友投資詐騙」等防詐宣導短片,加深在場里鄰長、里民阻詐信念,保護自身財產安全!

中市警二分局長楊川強調,打擊詐騙刻不容緩,識詐宣導就要緊!!!現每日1部百工百業名人防詐影音短片於官網粉專、里鄰長、學校、民防、義交(警)等網絡群組廣為推播宣導,告知身旁親友遇有疑似詐騙電話(簡訊),謹記「一聽、二掛、三查證」並撥打165、110報案,打擊詐騙有你我,處處提高警覺,揭露詐騙真相,守護我們的家人與安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