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最好國民外交」服務無國籍|警展現外語能力善助外籍人士

我要分享
中市警五分局四平派出所警員徐家洋、莊惠雯展現極佳外語能力助外籍人士與計程車駕駛溝通。(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四平派出所警員徐家洋、莊惠雯於日前擔服06-08巡邏勤務,於后庄七街遭一部停放於路旁的計程車向警方揮手攔停,司機先生著急地表示需要警方協助,警方立即下車,經了解係乘客為外籍人士,因計程車司機對於外語不擅長,雙方如同雞同鴨講,無法順利溝通,致司機無法將外籍乘客載送至正確地點。

警方今日指出,當日中市警五分局四平派出所警員徐家洋、莊惠雯等2員隨即展現外語能力,與外籍人士對談之後, 得知外籍人士名叫克里斯(CHARLES、居留証B800131xxx ),並於談話中順利得知克里斯要前往正確目點是中美街3xx號,於是警方告知計程車司機克里斯欲前往正確地點後,克里斯與計程車司機頻頻向警方鞠躬致謝,對於警方熱心協助由衷表示感激。

中市警五分局長陳松寅表示,警察服務不分國籍,藉由這次協助外籍旅客解決難題,讓外籍人士對臺灣警察留下美好印象,同時也無異是促進一件良好國民外交,期許同仁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建立警察親民、愛民與便民的良好形象。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