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失智老婦趁亂開溜迷航|育才警熱心協尋助返家

我要分享

中市警二分局育才派出所巡佐劉易軒、警員侯瑞峰日前協助迷航失智老婦返家。(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育才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通報,稱有一名老婦人疑似走失,中市警二分局育才派出所員警到場協同街訪鄰居上前關心,發現老婦人隻身在台中市北區國瑞街上徘徊,關心詢問老婦人幾歲?住哪裡?有無身體不適?該名老婦人年約70歲,疑似患有失智症,且說話很小聲又十分模糊,僅表示沒有不舒服不要去醫院。員警將老婦人提供的資料多方交叉比對後,發現她應該是居住在附近,員警攙扶著她慢慢往前移動,果然在半途中遇上正焦急在尋找老婦人的孫子及丈夫梁先生,平安順利返家,結束一場迷途記。

警方今日指出,中市警局二分局育才派出所巡佐劉易軒、警員侯瑞峰,於日前獲報有迷失老婦人需要員警協助,報案人表示見老婦人在路邊徘徊無助,關心後發現其不知住在哪裡,故報警求助。員警經以M-Police查詢資料,發現老婦人家就住在附近,距離走失處約100公尺而已,員警遂帶著老婦人返家。

經了解,原來老婦人趁著家人在忙,偷偷從後門外出,害得丈夫四處找不到人,孫子也著急地騎腳踏車在附近尋找,正準備報警時,就看到員警帶著阿嬤走回家。當下梁姓老翁看到愛妻,無奈地說「已經去外面找好大一圈 找不到人」害得員警啼笑皆非,梁先生十分感謝員警的協助,大讚「員警熱心助人真的很感謝」。

老婦人忘了回家路,中市警二分局育才派出所員警關懷慰問。(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中市警二分局長楊川表示,呼籲民眾若在路上發現有人需要協助,可撥打110通知員警查證身分並協助其返家;另家裡若有失智老人、身心障礙者,可向相關單位申請愛心手鍊或是製作留有姓名、電話的飾品讓家屬隨身攜帶。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