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百歲人瑞散步跌倒 | 警急助就醫

我要分享
警方協助老翁送醫。(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前深夜三重警分局光明派出所接獲消防局轉報轄區有民眾路倒之情事,請求警方協助。派出所於接獲報案後,立即派員前往現場關心。抵達現場時,只見老翁坐在路邊,膝蓋因跌倒有擦挫傷,急需醫療救護。處理員警與消防隊見此情況一時不敢大意,以長輩安全為優先處置。

無論派出所員警與消防隊如何說服老翁至醫院包紮傷口,老翁仍然堅持不肯就醫,執意不需警察與消防協助。對話中,員警察覺長者似有失智的現象,只記得姓名與出生於大正時期外,再也想不起其他相關資訊,警方即根據有限的資訊,嘗試尋找其家人,皇天不負苦心人,再一番努力下,終於查出長輩身分及住址,並與家人聯繫上。心急如焚的家屬在得知家中長輩消息後,急趕赴現場與警消弟兄合勸老翁至醫院處理傷口。在家屬溫情喊話下,老翁終於願意跟隨救護人員到醫院包紮,現場警消見狀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也為能夠協助民眾而感到開心。

三重警分局呼籲,家中若有易走失的長輩,應多注意關切長輩動向,可以在所穿著的衣物繡上姓名或聯繫方式,使老人家能在最短時間與家人團聚,預防走失時的風險。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