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沉迷「寶可夢」徹夜未歸|警鷹眼尋回「浪流連」少年

我要分享

中市警第二分局育才派出所警員陳琪丰、李泰毅日前鷹眼尋回沉迷「寶可夢」徹夜未歸「浪流連」少年。(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北區一名13歲的林姓少年,疑因貪玩遊戲機檯於日前上學後一夜未歸,少年母親因兒子未成年且離家下落不明,擔心其一人在外有危險,故心急地到臺中市政府警察局霧峰分局報案失蹤緊急協尋。豈料林姓少年竟獨自一人在一中商圈附近的寶可夢遊戲機台前專注打怪,為巡邏經過的員警發現,並順利地通知母親找回「離家出走」的寶貝兒子。

警方今日指出,中市警第二分局育才派出所警員陳琪丰、李泰毅日前接獲少年失蹤之通報,遂依照母親提供之特徵資料,調閱王姓少年自學校下課後之影像,並擴大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少年下課後一路步行往一中商圈方向前進,因家屬通報的內容有紀錄該少年喜歡玩「寶可夢」遊戲機,陳員靈機一動,至一中商圈內多處娃娃機台與遊戲機台店搜尋,終於在商圈內一家新開的遊戲機店內找到正在玩遊戲的林姓少年,員警趕緊將少年帶回派出所,並提供食物讓其充飢及通知家屬。

母親林女士接到派出所的電話十分激動,知道失蹤的兒子竟然為了打遊戲一夜未歸又氣又急,但至少人平安無事就好,讓家人終於放下心中大石,立刻驅車到派出所帶回一夜未歸的兒子,並感謝員警的熱心助人及超高效率,讓兒子不至於在外面「浪流連」(台語)。

中市警二分局長楊川表示,呼籲民眾家中若有未成年子女,平時應多關心子女的交往對象及動向,如發現有深夜未歸情形,應立即聯繫找尋,或報警協尋,以免在外遊蕩導致危險;學生在課餘期間要安排正當休閒娛樂,切勿逗留於網咖或者是有妨害青少年身心成長場所,若在路上發現有少年需要協助,可撥打110報案電話請求協助。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