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力倡民力招募年輕化|義警民防訓練多元豐富

我要分享

中市警二分局日前舉辦 「112年義警、民防中隊幹部訓練」。(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為精進義警、民防幹部協勤應變技巧與法令常識,統一觀念作法並培養工作默契, 於日前在中市警二分局六樓禮堂舉辦 「112年義警、民防中隊幹部訓練」,課程豐富多元,涵蓋多種面向,又兼顧實務應用,讓義警、民防夥伴們直呼獲益良多。

中市警二分局指出,本次訓練配合政府國防措施,落實全民防衛、國防動員觀念,規劃了「全民國防教育與國際局勢」、「戰時社會治安防護要領」、「防空避難設施管理維護」等內容 ,並安排「傷患自救互救技術」、「領導統御要領」、「溝通協調與團隊建立」等課程加強個人緊急救護及領導協調能力;此外,更因應警政署民力招募多元年輕化的要求,由中市警察局特派陳亦豐警務員向大家溝通招募原則及注意事項,希望廣泛邀請年滿18歲以上、40歲以下,具備純正思想、良好品讀、熱心公益之男女,加入義警、民防團隊,提升警民合作,一起成為維繫社會安定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中市警二分局長楊川表示,本次訓練,義警、民防幹部人員各自排除萬難積極參訓,高達九成以上的到訓率充分展現團隊的向心力及凝聚力,著實令人感佩,希望藉此訓練,提升協勤人員對狀況應變與處置能力,強化協勤效能。除了7月27日即將到來的「萬安46號」防空演習,需要民力弟兄們支援配合外,明年年初的總統大選工作也需要大家一同協助淨化治安,強化各活動處所安全維護,相信在這些強大的神隊友全力支援下,一定能發揮警民合作的最佳精神,圓滿達成任務。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