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迷途老翁走上中投公路|霧峰警即刻救援協助返家

我要分享
鄧男患有語言及智能障礙,徒步走在中投公路路肩,家屬非常感謝熱心員警協助安全返家。(圖/記者江雁武翻攝)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峰分局萬豐派出所巡佐戴文鎮、警員石原安於日前下午2時55分執行聯合查察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在霧峰區中投公路南下11.3K至11.7K有一位老翁步行在路肩非常危險,警方獲報後立即到場了解。


員警在中投公路南下11.3K處發現年約78歲鄧姓老翁身影,因中投公路車流量大,立即開啟巡邏車警示燈警示來車注意安全,並上前關心,鄧男無法清楚表述自己身分且無攜帶證件在身上,天氣高溫炎熱,員警先提供杯水讓其解渴消暑,鄧男自稱是從臺中市區復興路出發準備步行返回南投縣草屯住家,結果因路況不熟誤上中投公路,員警發現老翁身上攜帶之筆記本寫著粉寮巷字樣,警方研判為老翁住家,將老翁載往南投縣草屯鎮粉寮巷,並沿線詢問當地住戶協助指引,順利找到老翁住家,其家屬表示,鄧男患有語言及智能障礙,非常感謝熱心員警協助安全返家。

霧峰分局長陳祥麟表示,近日氣溫炎熱,請多關心家中及鄰里長輩的身體狀況。若成員疑有失智或經常走失的狀況,可佩戴名牌或在衣服繡上姓名、電話,也可協助申請愛心手環,近日警政署也有推廣民眾自願捺印指紋建檔工作申請,不限年齡、性別,可以善加利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