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商品銷售單 喚醒婦人的記憶 | 捷警順利助其返家團圓

我要分享
捷運警察隊第二分隊警員張耿豪。(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前北捷有一名婦人於捷運車廂內自言自語且神情恍惚,熱心旅客發現後,於捷運小南門站將其引導下車交由站務人員協助。惟站務人員詢問其住處、姓名及家屬等問題皆答非所問,只好通報捷警到場處理,經捷警耐心詢問,才從婦人身上找到一張「商品銷售單」,並順利靠「它」聯絡上其兒子,幫助婦人平安返家。

捷運警察隊第二分隊警員張耿豪擔服112年6月6日守望勤務時,獲報捷運小南門站有迷途旅客需要協助,立即趕赴現場處理。到場後發現婦人神情恍惚,經詢問婦人從哪裡來、獨自出門或與親友走散及家人資訊等,婦人雖可以交談回應,但多數不記得且答非所問,僅記得自己姓名,經檢視其身上並未攜帶任何物品或證件,口袋裡僅有一張「商品銷售單」。員警依這些許線索循循善誘耐心向婦人發問,從商品銷售單上所購買的物品、店家名稱及地址等試圖喚醒婦人一絲記憶。終於在問到店家老闆姓名時,婦人突然大聲回答:「那是我兒子!」,員警立即撥打電話聯繫店家,和店家確認老闆與婦人確為母子關係後,通知其前來小南門站將母親帶回。家屬對於警方能耐心與婦人溝通,且不放過任何線索,從一張商品銷售單上找到與其有關聯的人事物,對捷警的熱心及細心協助深表感謝。

據捷運警察隊統計,112年1月至5月受理捷運系統內民眾走失案件計有97件,平均2天受理1.3件,最多的是65歲以上長者占56.7%;18-64歲者占25.8%次之;未滿12歲者占13.4%再次之。捷運警察隊呼籲,對於易走失的高齡長者或孩童,可佩戴名牌、在衣服繡上姓名電話、申請愛心手環等,以便外出迷途時能儘快確認身分並與家屬取得聯繫;民眾若發現疑似單獨行動的高齡長者或孩童於捷運徘徊時,可撥打110報案或向捷運站務人員反映,捷運警察將立即前往並提供協助。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