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公司化模式分裝兜售毒咖啡包|信義警瓦解弘仁會販毒集團

我要分享
信義警查扣大批毒咖啡包。(記者林金聖翻攝)
信義警查扣大批毒咖啡包。(記者林金聖翻攝)

【警政時報 林金聖∕台北報導】

義分局今年5月上旬,掌握以竹聯幫仁堂弘仁會成員為首之販毒集團相關情資,因危害社會情節重大,於是與刑事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共組專案小組,積極擴大偵查,並報請臺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經一個月的跟監蒐證,上周一、二見時機成熟,兵分多路在台北、新北、花蓮地區將顏姓主嫌等12名犯嫌拘提到案,還起出逾1200萬元之毒品咖啡包,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臺北地檢署偵辦。

販毒集團公司化模式分裝毒咖啡包。(記者林金聖翻攝)
販毒集團公司化模式分裝毒咖啡包。(記者林金聖翻攝)

信義分局指出,搜索任務分別在文山區查獲毒品咖啡包倉庫,查扣毒品安非他命咖啡包1,001包;在新北市永和區查獲毒品倉庫,查扣摻有第三級毒品愷他命、卡西酮之咖啡包443包及第三級毒品愷他命17包;新北市板橋區則查獲該集團製毒分裝場,現場查獲第三級毒品卡西酮5大包(約5公斤)、封膜機1臺、毒品咖啡包空包裝袋(總計約1萬包)等,也查扣到不法所得新臺幣7萬6,700元及賓士車輛1台等贓證物。

一干人犯遭依毒品等罪移送。(記者林金聖翻攝)
一干人犯遭依毒品等罪移送。(記者林金聖翻攝)

根據調查,該犯罪集團入手大量毒品後再自行分拆、包裝,將毒品與咖啡粉、果汁粉等混和,製成小包裝的毒品咖啡包,再交給底下的司機保管,透過網路社群進行販賣。該犯罪集團亦以公司化模式管理,購買大量毒品後,再自行分裝兜售,並給予員工日薪新台幣2-4千元,每週以薪資袋發放,從屬階層結構明確。

該批毒品一但流入市面,大約可製成3萬包左右的毒品咖啡包,市值高達1,200萬,將嚴重戕害國人身心健康。信義分局針對幫派組織涉嫌毒品犯罪,將落實內政部警政署「向上溯源、向下刨根、斷絕金流」之打擊幫派策略,以強力掃蕩作為,展現警方維護治安決心。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