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粽情粽意」喜慶端午|警預防犯罪宣教無假期

我要分享
中市警二分局立人派出所長楊俊宏於日前率領所屬深入社區實施預防犯罪宣導。(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午佳節將近,各地紛紛辦起歡慶活動,臺中市北區長青、明德里長也在日前贈送里民美味肉粽,聊表心意,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所屬派出所也利用活動機會,勤向里民進行犯罪預防宣導,期望提升民眾預防犯罪之知能與警覺,讓轄區居民都能安心慶端節。

警方今日指出,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立人派出所長楊俊宏於日前率領所屬員警,利用中市北區長青里、明德里舉辦端午佳節送肉粽活動,吸引里民聚集的機會,前往會場向民眾向進行防竊、防搶、反毒、防詐等預防犯罪宣導,列舉近期實際受理的詐騙手法案例警惕民眾提高警覺,提醒大家路口減速、停讓行人等交安觀念,加上即將到來的端午假期有4天連假,親朋好友歡聚共度佳節,飲酒助興,在所難免,員警也於現場三令五申切勿酒後駕車,否則一時僥倖,可要付出相當慘痛的代價。現場民眾在聽完波麗士苦口婆心的提醒叮嚀以後,紛紛表示今天不僅有料好實在的美味肉粽可以帶回家,還吸收了許多犯罪預防及防詐新知,實在是獲益良多。

中市警二分局長楊川表示,犯罪手法五花八門、日新月異,犯罪預防的相關知識更需時刻更新,才能確實保障自身及財產安全,警察主動走入社區,除了有助拉近警民關係外,更重要的是將犯罪預防及交通安全觀念有效地傳達給民眾,防患於未然。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