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電動車成竊嫌新寵兒|文一警成功追回被竊車輛

我要分享
復興派出所警員張嘉訓(左)郭沛玟(右)依規定受理後,沿途調閱路口監視器,利用電眼鎖定一名男子,並在其住處附近找到被竊的電動自行車。(記者黃荷琇翻攝)
復興派出所警員張嘉訓(左)郭沛玟(右)依規定受理後,沿途調閱路口監視器,利用電眼鎖定一名男子,並在其住處附近找到被竊的電動自行車。(記者黃荷琇翻攝)

【警政時報 黃荷琇/臺北報導】

名男子日前凌晨在臺北市文山區和興路一帶發現自己的電動自行車沒電,竟趁月黑風高、四下無人之際,利用手中的一把萬能鑰匙,隨機插入一台停在停車格裡的灰白色電動自行車電門裡,沒想到竟然成功發動,進而竊取該部電動自行車返家。

陳姓被害人要接送孫子上學時,發現停在停車格裡的電動自行車竟然不翼而飛,隨即向復興派出所報案。警員張嘉訓、郭沛玟依規定受理後,沿途調閱路口監視器,利用電眼鎖定一名男子,發現其行竊過程全程被路口監視器拍錄下,竊嫌將電動自行車發動後,逕自將車騎回住處(文山區萬美街一帶),經警方比對嫌犯樣貌、體型等特徵後,鎖定廖姓男子,並在其住處附近找到被竊的電動自行車。

廖嫌到案後坦承不諱,表示當天原在文山區和興路河堤旁釣魚,返家時因發現自己的電動自行車無法發動,看到附近停車格裡有另一台電動自行車;起心動念下,隨即用隨身攜帶的萬能鑰匙試著發動;發動後,便將該部電動自行車騎乘返家。訊後,全案依竊盜案函請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 文山第一分局呼籲電動自行車掛牌修法新制上路,期限到2024年11月底民眾可以配合法令掛牌,若不幸遭竊,警方亦可迅速尋回。(記者黃荷琇翻攝)
    文山第一分局呼籲電動自行車掛牌修法新制上路,期限到2024年11月底民眾可以配合法令掛牌,若不幸遭竊,警方亦可迅速尋回。(記者黃荷琇翻攝)

    文山第一分局呼籲,電動自行車代步方便,但因無掛牌容易成為竊嫌的新寵兒,務必裝置防盜器具,避免荷包失血。此外,電動自行車掛牌修法新制上路,期限到2024年11月底,所有電動自行車將全面掛牌上路,民眾可以配合法令掛牌,若不幸遭竊,警方亦可迅速尋回。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