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2小時內逮捕偷機車慣竊|金山警還居民安全的居住環境

我要分享
警方查扣作案用工具。 (記者李健興翻攝)

【警政時報 宋紹誠/新北報導】

山警分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機車失竊,警方立即調閱案發現場周邊影像,赫然發現熟悉身影是轄內何姓慣竊(66年次,男),警方立即沿線於2小時內逮捕正在騎乘失竊機車的何嫌,並搜身查獲作案用萬能鑰匙及撬鎖工具,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並聲請羈押,經基隆地方法院以何嫌多次行竊,屢犯不改裁定羈押。

警方自今年1月起即分析何姓慣竊作案手法與地點,在金山萬里一帶屢屢利用偷來的機車,前往作案竊取高檔洋酒或是轄內宮廟的香油錢,甚至連店家做生意的山豬肉都不放過,金山萬里許多寺廟、超商、熱炒店都受害,甚至和另轄內邱姓慣竊騎一同乘偷竊機車,去基隆地方法院報到。

故針對何嫌經常出沒地點實施地毯式搜查,在產業道路旁發現失竊機車,隨即埋伏在附近,於6月18日凌晨0時許何嫌發動失竊機車後,警方迅速以警網包圍逮捕,並查扣贓車、作案用工具,清出各類贓物,包括洋酒、餅乾、香油錢等,並擴大破獲轄內多起竊案。

兩名邱、何姓連續竊盜犯在北海岸犯下之多起竊盜案件,警方早已佈建偵蒐已久,之前已於5月19日將邱嫌逮捕並聲押獲准,這次以現行犯將何嫌一舉成擒,基隆院檢與金山警分局偵辦同仁共同努力,成功將2名慣竊先後羈押,還居民一個安全的居住環境。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