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與里民有約」一起「粽」交通安全的「flower」|小小花園挖呀挖 警端午佳節安全宣導

我要分享

中市警二分局日前為期二日深入社區「與里民有約」宣導行人交通安全。(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鑑於近期發生多起行人與汽、機車擦撞的交通事故,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除了規劃「行人正義大執法」外,員警也趁著端午佳節將至,各里接續舉辦「包粽」、「呷粽」活動,以「停讓行人我最棒」、「路口停讓愛最大」為口號,於日前為期二日深入「新興里」、「錦平里」社區「與里民有約」互動、宣導行人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結合琅琅上口的童趣歌謠及手語動作,台上台下歡樂成一片。

「與里民有約」現場安全宣導情形。(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中市警二分局育才派出所警員許珈珈與交通組巡官莊靜宜於北區社區活動中心,實施交通安全宣導,以目前最夯洗腦歌曲「小小花園」改編成「交通安全版本」,透過帶動唱方式搭配簡單的手指舞,讓社區內的老老少少全程關注,不知不覺跟著搖頭晃腦,一起合唱小小花園,另外應景端午活動,同時也將小小花園改編「粽子版」。

「與里民有約」現場安全宣導情形。(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過小小的路口、別滑呀滑呀滑、把小小的手機、收進包包呀、過大大的路口、眨呀眨呀眨、用大大的眼睛、看清別眼花、過特別大的路口別怕呀怕呀怕、用特別大的腳步快快移動吧、在什麼樣的花園裡 挖呀挖呀呀、種交通安全的種子、開平安的花」,員警賣萌演出,希望帶動現場的社區長者及小朋友,藉由生動有趣的歌詞銘記馬路如虎口,要大家過路口時「不滑手機」、「看清號誌不闖紅燈」「不任意穿越道路並快快大步走」,將交通安全觀念深植人心,大家都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與里民有約」現場安全宣導情形。(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中市警二分局長楊川表示,統計111年度臺中市北區行人於路口致死亡之交通事故,共有4件5人,第二分局舉辦交安宣導活動,藉由端午節里內辦理慶祝活動,針對常見肇事原因,現階段執行重點「汽車不停讓行人」交通安全觀念,藉由互動宣導過程,教導用路人認知交通事故風險、正確的用路知識。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